欢迎访问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大赛   >   正文

江西服装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5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营造创新创业的氛围,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做好我校创业项目公平、公正地选拔和孵化工作,我校团委于2022年5月24日下午在思贤楼三楼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副校长易城、校团委书记孟安然、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各学院双创专干和参赛项目指导老师出席本次大赛。


此次“互联网+”大赛的评委有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双创学院院长、南昌市督学徐艳老师;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经济学硕士邓小朱老师;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国家先进工作者刘筱芳老师;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赵雷老师;江西省第三、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陈廷轩老师。

本届大赛共计报名参赛项目2259项,通过学院初赛、网评复赛,共有13个项目入围校级决赛。项目分别来自高教主赛道和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本次决赛路演采用“项目陈述6分钟+答辩3分钟”的形式,各项目主讲人分别对项目进行汇报,分享创业故事,陈述创业项目。在路演过程中,参赛团队与专家评委的互动精彩纷呈,专家评委根据参赛学生项目特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做出精辟独到的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遇见新娘——打造婚纱界小红书》《红色织布机——传承非遗夏布,助力乡村振兴》获得本次大赛的金奖,《猕竹珍桂——致力于直挂“云帆”的乡村振兴实践者》、《霓裳灵境——中华传统服饰数字化传承者》获得银奖,《心想事成——智能服饰设计购物平台》、《香云古韵——乡村振兴背景下香云纱面料服饰创新设计研究》获得铜奖。时尚传媒学院、商学院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艺术设计学院奕智伟、服装设计学院吴国辉获得优秀

学校将继续以“互联网+”大赛为抓手,持续挖掘培育优质项目,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落实相关政策,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努力将青年大学生培养成大众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为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大学贡献“双创”力量!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创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