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教育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江服青年创业者论坛||激发创新思维,引领未来创业风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24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方针,鼓励和引导青年人积极创业,在“贝茜妮-2023江服时尚艺术周”期间举办了首届青年创业者论坛活动。本次论坛旨在通过企业家们结合亲身创业经历的心得与经验分享,以政策解读、交流分享等形式,共同探讨青年创业将要面临的关键问题,启发青年梦想,引领青年进步。

本次论坛分享嘉宾有:梧桐台创始人兼CEO小东邪王棪女士, 杭州康迈服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余康先生,广州顽石企业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石零平先生,寇沙国际董事长及大秦小宴餐饮集团董事长赵寿坤先生,国家人社部SYB创业培训师及国家二级创业导师高素敏女士。

出席本次论坛的校领导及特邀嘉宾有:校长助理易城先生,校长助理闵悦女士,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万萍女士,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管委会经济发展部部长黎福泉先生,经济发展部招商主任彭家聪先生,规划建设部副部长朱远航先生,社会事务部技能服务中心副主任田小聪先生,以及本届贝茜妮.2023江服国际时尚艺术周冠名企业浙江贝茜妮时装有限公司品牌总监王国兴先生,江服浙江校友会会长吴海平先生,江服广东校友会会长郭志强先生,江服江西校友会会长郑高政先生,矛盾商学院院长、本届论坛特邀主持人陈伟先生,杭州玉承东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猫耳3D软件)创始人吴婷女士,三十七度设计工作室主理人刘晓晓女士等20余位嘉宾及4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论坛。论坛由矛盾商学院院长陈伟和21级时尚传媒学院陈营主持。

校长助理易城致开场辞,代表学校感谢所有嘉宾的到来!他特别强调青年人才在创新创业中的重要性,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嘉宾的分享能够激励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并预祝本届青年创业者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首先出场分享的嘉宾是梧桐台创始人王棪女士,她分享的主题是“终生成长+长期主义”。她在个人成长方面给了青年人的几点建议:要跟对人、做对事,锻炼心力;要为目标而战,选择相信、拒绝平庸;要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和情绪,成为领导不可或缺的好帮手;要皮实且具有脱离舒适区的勇气,在团队中才能承担更多。最后她指出个人想要快速的成长是需要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坚持做的;因为只有长期主义者,才能成为时间的朋友!

杭州康迈服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余康专注羽绒服定向开发15年。他首先分享的内容是服装设计创新创业五大新方向及市场前景;认为在服装产品设计大方向上,青年创业者可探索以下五个细分赛道:个性化定制、环保可持续性设计、智能化穿戴设备与服装的结合、社交媒体与虚拟试穿、跨界合作等。最后,他希望江服青年学子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时尚设计之路”。

广州顽石企业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石零平是江服99届校友,这次分享的主题是“时尚买手与时尚趋势”。首先,基于现今买手行业逐步的成熟、专业、规范,他分析买手未来趋势必然走向“专业、多元、链接”;其次,提出“产品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设计师/买手是产品的灵魂”的角色认知;最后,他用自己艰苦创业的经历激励未来想在买手方向创业的青年学子勇敢的点燃梦想,保持热情,坚持到底。

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前美国埃森哲咨询前战略顾问、COSCIA意大利奢侈品百货赵寿坤董事长做了“创业人生与团队组建”的主题分享。赵董表示年轻人开启自己的创业道路,首先必须先认知自己,只有清晰了自己的优势与劣势,把控外部因素和内部能力,才能做好自我的个体战略规划;其次着重分享了关于青年创业者人生赚钱方式和能力的三大宏观认知体系;最后分享了团队要如何组建。赵寿坤董事长的分享告知了青年学子们要做一个好企业是要靠思想、认知来引领的。

国家人社部SYB创业培训导师高素敏分享了大学生创业者先要研究国家对青年创业者的政策支持相关内容。指出创业需要合适的创业项目、合适的商业模式和完善的创业计划等多个条件,但一定要先了解国家及所在地区的创业政策等,只有熟悉这些政策,创业道路才会更加顺畅。

本次论坛的圆桌会议交流环节是由2004届校友、矛盾商学院院长陈伟主持的,围绕“青年创业的关键心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碰撞;五位嘉宾针对平台创业的三大关键、设计创业的三大心法、服饰行业创业的三大注意、公司管理的三大核心和运用政策的三个提醒等给出了各自的观点建议、见解心得。本次圆桌会议最后还共话“青年人创业对未来、人生的意义?”一致认同创业其实就是人生的一扇窗、一面镜,而组建一支有共同梦想的团队才能一起推动行业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首届青年创业者论坛的成功举办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激发了青年人的创业热情,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的创新创业氛围。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江服学子能够勇敢地迈出创业的第一步,为推动我国服装产业共同繁荣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创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