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教育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就业指导云端课堂--点迷津、指方向--- 专访创业学院兼职教师马江华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02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本正常的生活节奏。我校积极落实教育部及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停课不停学”,全体教师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D47D6

  在接到线上教学任务时,由于缺乏线上教学经验,在创业学院几次线上教研室会议的指导下,与其他老师进行学习交流,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探讨创业学院也组织多次视频会议,对就业指导线上课程的选择,以及各个教学平台使用方法进行指导。我也及时将教学平台的选择告知学生并指导他们使用,同时利用腾讯会议在线课堂相结合,一个多月以来,我们师生一起在“抗疫”中学习和不断成长。



线上教学的优势之一就是教育资源丰富,但教师要对这些资源进行选择加工,将有利于学生发展的优质资源应用到教学中。我们就业指导线上课程选用的智慧树平台共享课程“不负卿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生动活泼,引导大学生了解职业生涯应具备的能力、自我认知等,唤醒大学生的青春梦想和树立正确的职业观。课堂上,我们利用平台进行沟通交流,对当前就业形势和政策、合理定位及职业选择进行探讨,也将求职材料的撰写和准备及面试的技巧和方法等传授给学生,在交流和答疑中我也了解到学生的困惑和迷茫。通过这门课程,让学生能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方向,了解自己所需提升的素质技能。

学生们在网上的沟通交流非常热闹,他们在班级群里自主讨论的深度、广度常常让我惊叹不已。虽然这些“00”后的孩子们是网络世界的原住民,但依然需要我们为他们在前行路上指明方向。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创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