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教育   >   新闻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学,空中课堂“宅家”上 ——创业学院线上开学第一天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27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江西服装学院创业学院创新就业课程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有组织、有计划开展线上集体备课。通过智慧树、雨课堂、万学慕课等多个平台落实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资源,在线集体研讨、分析、解决操作上的技术问题,既利用教学平台,又依托QQ、腾讯等在线工具,及大地确保了教育教学质量,致力于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为新学期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线开课前,创业学院老师们早早就守在了电脑前面,打开授课界面等候同学们的到来。老师们提前上传好课件资料和所需PPT,保证线上教学的效果。

在直播课堂中,老师通过展示课件和分享屏幕给大家讲解。到了互动讨论的环节,在线直播教室中老师和同学的声音和画面能够被所有人听到看到,交流互动,实时观察学生的反应,同学也可以通过问题留言区让老师知道大家的疑惑。

每位老师不辞劳苦,在智慧树知到直播平台基础上,老师们还利用QQ直播、腾讯会议等方式进行了测试,做到选一备多。学习过程的每一个环节,创业学院的专兼职老师们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安排,体现出课程最大的价值。同学们在家认真学习的样子,让辛苦好久的老师内心得到了宽慰。只要孩子们有所得,老师们说,再怎么“难”,都是值得的!

教师授课感悟

2月24日是开学第一天,为了吸引大家的注意力,适时互动很重要,利用一些与课程相关的小问题,组织大家互动,给学生布置一些在线任务,并且鼓励大家提问题,我在线辅导答疑,主要使用腾讯会议PPT+音频+我的头像,这样学生可以感觉到亲切些,效果反映还不错,直播声音学生反映比较清晰,同学们很配合,积极提问和完成课堂讨论。

虽然网络软件有时会出现卡顿甚至崩溃的现象,需要我们不断转战“战场”。幸运的是,信息化教学时代,虽然我们每一位同学遍布于祖国各方,但我们从上到下团结一致,克服困难,也算是比较顺畅的上完了开学第一天的远程课。

——任课老师孟安然

冠肺炎疫情下的教与学,不同于传统意义下的教与学,如何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上课前,认真准备了相关学习辅助材料、PPT课件、习题集等,并结合优质教学幕课资源及使用腾讯会议进行现场互动讨论。同学们理论学习后,积极参加网络互动讨论,在师生互动中圆满完成了第一次网课教学任务。

——任课老师付小宾

‌受疫情影响,为了响应学校号召“停学不停课”,积极为国家防疫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第一次触屏,为了上好网络课在家积极备课,本人承担《创业就业指导》和《创新创业基础二》两门课的教学任务,想着如何能够将课程与学生实际联系起来使课程不局限于空洞的讲解,第一次课要让学生轻松愉快的上课还得让学生有所思考,于是在课程设计上便就这次疫情对发展和对国家, 对社会,对经济和对大家自己的影响开始讨论,引发学生联系切身实际去思考。通过第一天的教学基本达到预期效果,学生积极参与讨论,课程活跃度很高。为了应对网络教学平台崩溃等问题积极准备预案,建立多中平台教学的手段以备用,第一天教学在准备充分的条件下顺利完成了,总结下一天的教学积累了很多经验,我想下次课程将会更加完善更加生动。

——教研主任俞贤宽  


图为同学们在家学习状态

图为同学们课程感悟

图为师生们在线上课堂上交流

‌通过这次线上教学的准备与开展,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创业学院的专兼职教师们信息技术运用能力的迅速提升,看到了学生们对网课学习前所未有的关注,看到了教师们攻克技术难关时的群策群力,看到了师生同心共克时艰的精气神,这正是我们每位创业者的精气神,让我们共同祈愿春天的到来,憧憬在时尚美丽的江服相逢的那一刻!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创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