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教育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13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意见》,激发我校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深化创新创业工作,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2017年6月6月14:00,我校于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江西服装学院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建元书记,校长助理易城教授等观摩了比赛。参赛的十个团队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江西猴赛雷工贸有限公司荣获金奖,Singsing手工皮具、青衫服创业项目将银奖收入囊中,Do Tempo 创新型音乐教育、思启文化传媒、爱特雷锋创业项目取得了铜奖的好成绩。

  据悉,江西广播电视台综合新闻频率策划部主任高颖女士、江西艾尔蒙特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浩先生、江西朵以服饰品牌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佐青先生、广东东莞伊款服饰公司总经理程飞女士、共青城市乐尚科技创意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柏赫先生、 利郎(中国)有限公司现任职利郎江西分公司总经理庄海英先生以及华东交大经济学硕士生导师邓小朱教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江西服装学院采用双轨制导师指导项目,此次大赛也将高颖、徐浩、庄海英、柏赫四位老师被礼聘为了江西服装学院创业学院创业导师。

  此次大赛以“创新创业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青年一代的内在成长力量,展示我校大学生创业培训和创业实践的成果,选拔和发现大学生创业人才。选拔赛分为PPT讲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通过PPT讲述过程,各团队主讲人从市场分析、营销策略、项目可行性、财务分析、商业模式以及商业前景等方面全面的陈述自己的项目,其中不乏观点新颖、具有孵化潜力的项目,例如此次获金奖的江西猴赛雷工贸有限公司,他们充分整合江西服装学院的服装学科优势,及时捕捉市场需求,推出核心业务——全民个性定制来满足消费者日趋成熟的个性化着装要求。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从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团队情况、可操作性、带动就业情况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打分和点评,同时对各项目提出了深刻专业的建议。

  在团队路演结束后,又进行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颁奖仪式,为杜佳琦(指导老师:毛雯钰)等六个团队及其导师颁发了证书,以示鼓励。同时,爱特雷锋、思启文化——微博服务等四个团队因其优秀的潜力获得了柏赫校友激励基金,校友柏赫先生亲自为他们颁发5000元奖金。

  江西服装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不仅落实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发展战略,也逐步形成以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提升江服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水平,将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嵌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中,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创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