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教育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西服装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作者: 亦沉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15

江西服装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创业学院讯(记者/杨戬菲 图/服装报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6月12日下午,江西服装学院行政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决赛。校长助理兼创业学院院长易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新强、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春梅、时尚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鑫、创业学院院长助理孟安然出席大赛。浙江乔顿服饰副总经理刘学生、猎盟(南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阳、我乐意品牌创始人柏赫、京东华中区江西人力资源经理焦瑞勇、华东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邓小朱、南昌龙贝莱商贸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杨丹6高校专家、企业家应邀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大赛共有10组创业项目进入校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维仕特服装工作室荣获金奖,Sing sing手工皮具、原创国潮将银奖收入囊中,人的盔甲、汉服璟苑 、Do TEMPO音乐教育取得了铜奖的好成绩,服装设计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旨在通过比赛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经各学院遴选推荐参加校赛的创业项目分初创、就业型创业、创意3类进行比赛。路演环节,参赛团队就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其中不乏创意新颖、具有孵化潜力的项目,例如维仕特服装工作室,他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针对牛仔的款式、水洗污染等问题,提出三维衣膜技术。答辩环节,由6位高校专家、企业家组成的评委团针对参赛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问题与意见。

路演环节结束后,又进行了“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书竞赛校内选拔赛颁奖仪式,为Do TEMPO音乐教育、共享花卉4个团队颁发了证书,以示鼓励。同时,共享花卉、男人的盔甲2个团队因其优秀的市场潜力获得了柏赫校友激励基金,校友柏赫先生亲自为他们颁发5000元激励奖金。

据悉,创业大赛校内决赛选出的金奖项目团队进入省赛选拔。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深化江西服装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其激发了大学生的创造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江西服装学院必将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在校大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创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