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江西服装学院关于组织开展江西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13

江西服装学院关于组织开展江西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分院、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赛区比赛的预备通知》的要求,学校决定举办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以大赛为抓手,进一步宣传贯彻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动我校学科专业内涵创新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引导学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的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三、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在江西服装学院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由创业学院承办,服装设计分院、服装管理分院、服装商贸分院、服装工程分院、艺术设计分院、时尚传媒分院、中专部协办。

为保证此次大赛取得园满成功,学校成立校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江西服装学院赛区比赛组委会,校党委书记王建元担任组委会主任,党委副书记高建国、校长助理易城担任组委会副主任,组委会由创业学院、团委、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分院负责分管创新创业教育的负责人组成。大赛组委会下设协调工作办公室,地点设在创业学院,具体负责大赛日常工作;各分院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项目评审和推荐等工作。

四、参赛项目要求

1、根据全国“挑战杯”竞赛章程及评审细则的要求,本届竞赛参赛作品按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申报。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专科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内。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2、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竞赛终审决赛当年6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

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含本竞赛主办单位参与举办的其它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五、参赛对象及要求

凡在举办竞赛终审决赛的当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六、赛程安排

各分院团总支以院部为单位收齐申报项目和个人参赛作品的《作品申报书》及正文合订本一式二份的申报纸质和电子材料,附本部门参赛报名汇总表在3月31日前上报至创业学院(798东一栋三楼办公室),电子版发创业学院张武老师邮箱(3530990841@qq.com)。4月7日前,江西服装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组委会根据收到的作品进行校内评审,选拔推荐六件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江西赛区比赛。

七、参赛奖励

1.校内大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学校将视情况择优推荐项目团队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赛区比赛。

2.推荐参加省赛的学生,学校除颁发荣誉证书外,并对项目主要参与人进行相应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并将大赛评分结果作为入驻创业学院的重要考评依据之一。

3.对在国家和省级赛事中获得金、银、铜奖的指导教师,学校将给予奖励。

八、工作要求

各分院(部)要高度重视本次大赛,通过多种渠道外做好赛事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在校生了解大赛,要积极动员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团队踊跃报名,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充分展示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成果。创业学院将于4月1日通报各分院学生报名参赛的项目数。各部门须为在校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为每个参赛团队配备指导老师。同时,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积极推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

附件1: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赛区比赛的预备通知http://www.jift.edu.cn/uploadfile/2017/0318/20170318104201986.docx

附件2:大赛江西赛区参赛作品数额分配表http://www.jift.edu.cn/uploadfile/2017/0318/20170318104213759.docx

附件:3:大赛江西赛区比赛章程http://www.jift.edu.cn/uploadfile/2017/0318/20170318103636649.docx

附件4:大赛江西赛区评审规则http://www.jift.edu.cn/uploadfile/2017/0318/20170318103652991.docx

附件5:大赛江西赛区比赛流程安排http://www.jift.edu.cn/uploadfile/2017/0318/20170318103706121.docx

附件6: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参考题http://www.jift.edu.cn/uploadfile/2017/0318/20170318103717562.docx

附件7: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服装学院选拔赛作品申报书http://www.jift.edu.cn/uploadfile/2017/0318/20170318103739785.docx

附件8: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服装学院作品汇总表
http://www.jift.edu.cn/uploadfile/2017/0318/20170318103821565.docx

                             

                             创业学院

                                  0一月十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创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