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故事   >   正文

刘江宏:母校为我插上翅膀,设计领域一展宏图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24

“用创新的中国风,演绎颇具中国腔调的男装设计风格。”是刘江宏一直以来不懈的追求。2018年3月,作为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的刘江宏,再次来到中国国际时装周,带来了一场以“墨象”为主题的发布秀,设计风格横跨传统和现代,将中国元素通过江南腔调特有的“行云流水”的设计感表达出来,将对中国男装情怀的时尚诉求表现得淋漓尽致。

2BE95


初拾梦想,母校精神伴我行

13BCD


  1995年毕业于江西服装学院的刘江宏,有着自己作为服装设计师的精彩职业生涯,毕业后他便投身于闽派服饰的热土,曾担任富贵鸟、劲霸、太子龙等多个知名男装品牌的设计总监,并于2004年创办了属于自己的服装设计工作室“龙剪风”。

  回忆起当年的求学经历,刘江宏表示,最初选择江西服装学院的想法比较简单,“在那个年代,服装设计还是一个新兴职业,我对此很感兴趣,感觉这是一门技术活,毕业后应该能找到一份较好的工作。入学后也如我所料,学校给大家提供了非常优质的学习环境,不论是老师还是同学们都很踏实勤奋,展现出了服装行业人始终秉持的吃苦耐劳的精神,营造出了很好的学习氛围,也为我进入服装行业最初打造了坚实的思想与能力基础。”未来的几十年里,刘江宏始终保持着这份执着、勤恳。

  刘江宏是一个忙碌的人,龙剪风服装设计工作室致力于为男装品牌量体开发独具特色的系列产品,因此对于各个品牌的市场定位、消费市场变化都需要有敏锐的触觉,刘江宏时常要出差搜集潮流资讯、了解市场动态,又要坐镇公司,把关面料、辅料的搭配与具体运用,还要保持与客户的及时沟通,尽可能切中每一个合作伙伴的需求。这一切看起来都是如此复杂繁琐,但刘江宏乐在其中。“没有一位真正成功的人是因为运气的,每一位成功人士背后都有看不见的心酸历程。正所谓,你只有在人后拼命努力,才能在人前看起来毫不费力。”刘江宏如是说。

功成名就,以己所能回馈行业

D995


  正是这份热忱的坚持,成就了刘江宏现在的服装事业,2005年刘江宏以太子龙服饰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的身份携其品牌一起登上了中国国际时装周,演绎了一台展现中国服装龙文化的“龙魂”时装发布会,并以优异的时尚表现力,一举斩获了当年的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称号;同年,刘江宏获石狮市人民政府“十万元创业大奖”,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外来创业青年;2008年,刘江宏在常熟服装节上举办龙剪风男装潮流发布会;2013年,受邀参加海西国际时装周的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联合秀;2018年,刘江宏以独立工作室身份再登中国国际时装周,同年还受邀参加江南时装周……

  也是这份坚持,塑造了刘江宏现在的设计风格,他的男装系列一直弥漫着中国风的堂皇之感,亦今亦古、亦中亦西,给人一种卓然而立的“精神气”。刘江宏有着自己绝不妥协的设计追求,也有着体察市场、以人为本的洞悉力,最终杂糅为庄重、个性、独具内涵的中国成熟男人味。

“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逐梦想而破碎,当你真心想做一件事情时,世界与你为伍,服装就是一个广阔的世界,相信自己,每个人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天地。”回顾过往,刘江宏一直感念母校引导他进入服装行业,在他看来中国的服装设计行业未来依旧大有可为。

10473


“饮水思源,我深切感激母校的栽培,也一直密切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希望能有机会为母校贡献绵薄之力。”

“同时作为过来人,我也希望江服的学弟学妹们能够成为主动选择的人,主动选择是生活的一种自由。你们要努力朝着目标积极向上,不沉迷于无压力的生活状态。”这是刘江宏对自己的总结,也是对江服学弟学妹的忠告。

  面向未来,刘江宏表示,还将在自己的事业里奋勇前行。“如今,龙剪风工作室的运作已经很稳定了,下一步,工作室将广泛引进优秀人才,力争多多培养青年设计师,也为行业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创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