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故事   >   正文

第二期创业故事汇——在改变的时代改变自己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13

  4月24日晚上19:00,江西服装学院在校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办第二期创业故事汇。本期创业故事汇的主题是“在改变的时代改变自己”,主讲人为我校13届校友——福建省京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朋伟。参加本次创业故事汇的有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学院各项目团队代表、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学生干部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

  创业故事汇伊始,李总为与会师生介绍了他的创业缘由和创业经历。在大学时代,他就积极关注电商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主动在淘宝大学上学习相关的电商教程,为自己充电。马云慷慨激扬的演讲,更让学生时代的他对电商行业充满无尽的遐想。在毕业后他毅然选择到沿海从事电商行业,尽管遭遇接手陌生的电商平台,优势不复存在,一切从零开始、与合作伙伴经营理念不同以及无行业经验等种种艰难困苦,也未能将他打倒,反而让他的筋骨更加强壮,在电商行业快速成长,具有独挡一面的能力。他认为,“在瞬息万变的互联时代,没有一成不变的商业模式,只要积极探索学习新知识,敢于试错,学会改变,学会顺势而为,学会整合资源借力打力,就能看到前方胜利的曙光”。也正是在这样的经营理念引导下,让他的公司在短时间内以惊人的速度裂变成长,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

  随后,李总还为大家揭秘他们公司快速成长的秘密——成功的商业模式项目合伙制。这种创新型的商业模式,是顺应互联网时代而做出的正确改变,让李朋伟在短短的数年时间内,将他的公司数量由最初的几家由扩张到三十九家,年回款额高达四亿多元人民币。

  在现场互动环节,李朋伟耐心解答学子们的疑惑,并结合创业三要素“资金、资源、经验”予以悉心指导,他鼓励在场学子们要提前做好人生规划,珍惜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并建议大家就业求职时要结合自身兴趣点,寻找有利于自身能量积累的处于高速发展的初创企业。

  本期创业故事汇,分享了李朋伟校友在互联网+时代的创业精髓——即在改变的时代要积极改变自己,顺势而为、借势而起。参加此次讲座的创业学子们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创新创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在未来创新创业的路上会坚定而自信的闯下去。

附:李朋伟校友个人简介

江西服装学院创业学院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五日

附件:

李朋伟校友个人简介

  李朋伟,河南安阳人,江西服装学院2013届校友,2012年11月份到福建省石狮市从事电商行业,当年业绩居京东商城男装品类全国十三名,2013年上升到男装品类全国第三名,羽绒服单品类居全国第一名。2014年担任石狮京淘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年担任福建省京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凭借成熟的商业模式——项目合伙制,李朋伟正着力打造一个有激情、有梦想的大学毕业生创业平台。目前,旗下已有39家子公司(项目团队),年回款额高达4亿多元人民币。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创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