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故事   >   正文

第一期创业故事汇——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13

   2017年3月28日晚19:00,江西服装学院首期创业故事汇在创业学院多媒体教室正式开讲。“创业故事汇”旨在培养我校创业学子的创新创业实战经验,每期特邀优秀创业校友或优秀企业家为我校创业学子分享创业经验、创业心路历程以及授道解惑。首期开讲的嘉宾是我校05级校友——杭州逗龙王子童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龙先生。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由创业学院曹华院长主持,来自全校各分院的创业团队代表参加了此次沙龙。
      黄总不仅是杭州逗龙王子童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还是中国渠道万里行践行者、九道网络科技联合创始人、道墨品牌策划联合创始人、杭州服装联盟副会长,同时还是江西省服装学院技术委员会委员。身兼数职的他在创业历程中不仅掌握了成熟的专业技能,积累了丰富的创业经验,他创办的杭州逗龙童装有限公司更是童装行业的佼佼者。本次培训黄龙校友以“资深服装业创业学长”的身份,结合多年创业实践经验,为我校创业学子们传经送宝,答疑解惑。
       培训伊始,黄龙校友从公司的特点、公司的历史、公司的力量等为同学们揭秘公司这一经济组织的“前世今生”,接着从团队、股权、战略、商业模式、定位、竞争力以及财务等维度,结合一个个商业实例,如“杭州逗龙王子如何年销售额达到1.5个亿”等案例,详细阐述如何打造好一家具有竞争力的公司,为同学们点亮创业路上的明灯。随后,黄龙校和同学们分享创业路上的心路历程和人生感悟,通过讲述自己创新创业路上的成功和失败经历,希望同学们创业时“要韧性,不要任性”,不能贪多贪大,要选择一个细分和擅长的领域,发挥优势、做出特点,成就一番事业。
       讲座接近尾声是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向黄龙校友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并得到了他的耐心解答,创业学子们纷纷表示黄龙校友的创业分享都是收货满满创业实践“干货”,使他们受益匪浅,更有信心在创新创业道路上坚定的闯下去。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创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