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故事   >   正文

勇闯潮头创新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13

   陈进松,男,1991年4月出生于江苏省东台市一个普通的家庭,2010年考入江西服装学院时装设计分院10级成衣1班,2013年毕业,凭着刻苦学习得来的精湛技艺和大胆创新的精神,勇闯潮头,力创新业。从迈进大学校园到现在的6年间,他坚实地走出了人生的三大步,现为聚牛品商贸有限公司CEO。
第一步 多大脚穿多大鞋
   陈进松同学入学之初,和很多想创业的大学生一样,决定要自力更生,创新创业,从而减轻家庭经济负担。他除了完成好自己的学业外,经常自主学习创业相关领域知识,并迅速付诸实际行动。大一期间,他参加学校第四届“赢在江服”大学生创业大赛,脱颖而出,获得学校免费提供的店面使用权1年。入驻创业园后,开启了属于他的创业人生。他的工作室主营手绘鞋,手绘鞋属于半成品加工,一个特别小众的项目,比较适合大学生创业,但是不适合做裂变模式。陈进松认为,人有多大的脚,就穿多大的鞋。2012年9月,当时的淘宝还是属于单纯卖货模式,他看到成品鞋的市场做起来比较轻松,也有利润空间,就利用国庆节放假时间,坐火车到温州工厂去考察。当时,他阅历经验不足,没有对比性和商谈基础,所幸温州的老板没有因为他年轻而轻视他,最终工厂同意生产供货。当时一款雪地靴卖了三千多双,盈利在15万左右。但雪地靴生意在12年的冬季就结束了。
第二步不同脚穿不同鞋
   2013年,陈进松同学毕业后,放弃了继续深造的梦想,怀着对生活的美好憧憬步入社会。他与学长杨小明一起来到了温州,杨小明做男鞋,他做女鞋,创办了温州赛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营鞋类电商,实现自主研发、合作工厂生产代工、上淘宝店铺销售一体化,规模不大,600平写字楼,20名员工。公司成立后,陈进松先到瑞安,主营帆布鞋,成本比较低,很适合起步。当时低价产品比较畅销,一年后就有起色。考虑到质量为本,14年初,他到温州鹿城区开始做真皮女鞋,杨小明留在瑞安做男鞋低价裂变模式。从14年到16年,他们一直瞄准韩版风真皮休闲女鞋这一精准市场,定位准确,狠抓质量,14年年销售额220万,15年年销售额猛增到1350万,销售业绩呈大步上升趋势。
第三步 鞋匠做出好鞋子
   2016年他们的目标销售额是5000万,而且线上运营也在拓展其他平台了。年底不出意外的话,国内的平台应该全部会有店。六月在建立仓储中心,下半年准备配合温州市政府和1688平台,做浙江最大的女鞋网商批发平台。2016年6月,公司转型发展更名为温州聚牛品商贸有限公司。公司现在在温州国际淘宝城5F-A009,定位为电商休闲女鞋龙头企业。近期计划为电商创业者免费供货,货品资金由公司承担,库存也由公司承担!
   个人自主创业犹如星星之火,最终目的是实现星火燎原。陈进松在创业历程中,始终没有忘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带领他人共同创业,解决他人就业问题。为感恩母校,他为校友提供售前售后客服、视觉、美工、推广、运营等工作岗位达20多个。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创业学院版权所有